贫困不丧志 生病不忘学

李洋系上海外国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大三的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该生除了家庭生活困难外,还患有高血压和双相情感障碍的疾病,从而给他的身体和心理上带来重重考验。特别是在疫情蔓延的特殊时间里,面对着家庭经济和身心健康的双重压力,他迎难而上,从容面对,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思想上,听党指挥,服从学校安排,在疫情期间将个人所做的每一件小事都和抗击疫情联系起来,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当作是为国家为社会尽责任,乐观开朗,积极向上。

学习上,因为疾病的困扰,除了和大家一起面对的课业压力外,还有更多的需要克服的困难。李洋同学没有灰心难过,而是勇敢地面对一切考验。即使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在课后稍事休息,仍然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时刻关注学校学院和辅导员及各科老师在工作群中发布的学习工作任务,认真对待每一节课,课前仔细阅读课程要求,准备好学习所用的教材和参考书,认真预习;课中高度集中精神,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如,在上一门跨文化商务沟通【B3B01024】的专业课时,他在课前仔细调试网络和麦克风设备,阅读老师上传的参考书籍,能够在课中深入学习老师讲解的课程内容,还能够在预留的互动环节中流畅而独到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受到了老师的表扬。课后,及时巩固消化课程内容,认真完成作业,做好相关记录。李洋同学保持着良好的学习态度,调整学习方法,受到了各科老师的一致好评。

在治疗方面,按照医生在疫情期间的建议注意摄取蛋白质和微量元素,走出家门进行户外运动,保证自己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每天按时测量血压和体温,吞服药片,定期到医院接受检查,在长期与病痛过程中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同时,按照特殊时期国家的防疫政策要求,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出门远游,勤洗手洗澡,注意个人卫生,保护自己,爱护别人,做一个好公民。

撰稿: 外语学院 张华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