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复学求知渴 防控疫情不松懈——外语学院17级学生开学报到

9月13日,外语学院17级全体同学怀着喜悦的心情,回到阔别多时的美丽校园。返校复学看似简单,其实需要经过多个程序,如填写网上入校申请、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上交承诺书、还要出示学生证件等等方可入校。

开学了,外语学院教职员工也特别忙碌,他们提前到岗,做好开学防疫的各种准备。学院给报到的学生配备了防护口罩,在储藏行李的教室,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志愿者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住宿的同学在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有序的拉着行李回到宿舍整理床铺。外语学院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做好校园防控工作。

开学后,同学们的生活也恢复到了正常的生活,他们改变了假期时懒散的习惯,校园里也再次洋溢着欢声笑语,处处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开学后的课堂1

开学后的课堂2

为了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辅导员们也多次组织学生开主题班会。主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心理健康疏导,向学生讲述复课后的注意事项,做好健康监测和卫生防护。同时引导学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号召每个人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在公共场所带好口罩,打喷嚏时自觉用手肘挡住。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安全,不吃生食和不健康的食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饮水,并且疫情防控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鲜活教材,通过一个个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向学生传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爱精神,引导学生感悟怎样去报效祖国、温暖他人、面对苦难、爱护生命。借此培养学生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开学后, 外语学院认真贯彻疫情防控工作,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宣传教育,构建了“防控体系。在“信息摸排、健康监测、校园管控、物资保障、隔离观察、日常教学、环境整治”等方面精准施策,坚决的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