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程 梦想起航——外语学院2020级专升本新生开学典礼

2020年9月25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在虹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2020级专升本新生开学典礼。上外贤达学院执行董事长李进、校长张定铨、党委书记夏骄雄等校领导出席典礼。外语学院135名新生、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通过现场和云端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

下午14时,典礼正式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张定铨校长首先发表讲话,他向我校2020级全体专升本同学表示祝贺,欢迎同学们在贤达学院开启崭新的本科求学生涯。张校长温和儒雅的向新生们介绍贤达学院建校以来的发展史,详细解读各二级学院专业建设及培养方案。张校长指出:上外贤达学院秉承“立德树人”的理念,接轨国际先进的教学和管理体系。他希望贤达学子做到四点:成为一个具有个人特色的人;面对困难做一个有毅力的人;培养高尚情怀、具有独立人格、自主学习、批判和独立思考,对未来树立明确的目标的人;合理科学安排时间,有计划,抓重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乐观豁达,乐观做事,宽容做人,热心关怀,暖心服务。

外语学院教师代表蔡懿焱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欢迎和期望。拥有16年教龄的蔡老师,她的发言让大家充满信心与激情,蔡老师表示不管过去如何,如今所有新生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希望同学们做到有目标有期望,团结互助,坚持锻炼身体,成为身心健康的学生,同学们要能够勇于突破和奉献,做最美的逆行者。

来自国交学院的2019级学生卢奥作为老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说到“大学是浓墨重彩的绽放”,诱惑与收获并存。他建议新生同学们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学会独立思考,相互理解,努力成就更好的自我。

教育学院2020级宋洋洋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过去的成就已成为历史,贤达学院是全新的开始,通过不懈的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做人生的掌握者,让自己有选择的权利。她号召全体新同学们一起奔跑在新起点上,珍惜时间,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并牢记“梅花香自苦寒来”箴言。

开学典礼结束了,但专升本同学的大学人生刚刚起步,外语学院135名同学随贤达学子一道放飞人生理想,希望新生们珍惜韶华,勤奋学习,敏于求知,努力奋斗,无悔青春!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