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科研例会

2020年10月23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虹口校区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科研例会,主题为“专四考试研讨”。语言的专业四级考试是一项基础水平和技能的测试,其目的在于考察学生在经过专业基础学习后,是否已经具备进入高级阶段学习的基础。

本期科研例会邀请了英、日、法三位负责老师共同探讨各系的专四成绩分析与提升方案。英语系的蔡老师分别从教师的角度和学生的角度对近年英语专四成绩不理想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进而提出了一些针对性较强的应对措施,包括增加基础英语各课程的专四练习量、教学测试手段的多方位多元化、增加课堂的真题讲解、多开展活动竞赛等多种方式来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日语的陆健老师主要是从日常的教学应对、专四专项辅导和学生自身能力三方面讨论如何提高专四成绩。陆老师特别提到了日语的专四专项辅导方案,包括专四辅导过程,itest软件题库建设和专项教学思路等。法语专业的孙丰怡老师首先做了近4年法语专四的考情分析,接着从教育举措和教学举措提出了提高专四通过率的具体措施。

院长助理司学慧老师一直主抓专四辅导班的组织和落实,司老师在最后也做了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专四考试的重要性和各语种应该做到的一些基本工作,希望各系能够落实所制定的一些措施和计划,切实提高学生的成绩。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