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光荣参与进博会为进博会增光添彩

2020年11月5日,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举行。经过日语系主任邓俊玲老师的推荐和指导,我校日语系17、18级共12名学生通过面试筛选,于11月5日前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担任日本馆日语翻译助理的职务,开始了为期6天的进博会服务工作。

虽然疫情的仍未散去,但是依然无法阻挡我校日语系同学为进博会贡献力量的决心和勇气。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6天实习中,我校日语系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每天准时上岗,不迟到不早退,工作认真负责,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积极配合日方工作人员,促成商品交易以及商业合作。

据悉,这次日本馆共有食品、消费以及医疗器械三个展区。我校日语系同学主要负责食品和医疗器械两个展区。17级的张昕瑜是医疗器械区的一员,她已经是第二次担任进博会翻译助理了。“我很喜欢在进博会工作,”她说,“在进博会工作,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专业能力,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更重要的是,能为进博会工作是一种荣耀。所以,只要有机会,有时间,我都会积极参加。”

“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我校日语系同学充分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以一己之力为校争光!

撰稿: 日语系 张鑫源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