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专业中本贯通项目——贤达教师赴工商外授课、教研及学生交流活动

2020年10月23日,外语学院德语系吴琼、徐成平、夏诤天、李诗婷四位老师携四名同学赴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进行授课、教研及学生交流等一些列活动,各项活动皆顺利实施并取得良好成果。

首先,吴琼老师带领德语系17级黄茹芸、邱华清、18级沈楚褀、臧芯培四位同学与工商外18级贯通班王南老师及全体同学进行了座谈,双方师生就大学阶段学习生活特点、考级考证要求、贤达学生社团活动等话题积极问答、热烈探讨,吴琼老师还强调了德语语言学习和商务实训的重要性。经过此次座谈,贯通班学生收获了更多关于贤达校园学习生活信息,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和重点,从而加强了来年顺利通过转段考试的信心。

与此同时,我校夏诤天、徐成平两位老师还分别走进工商外19级、20级中本贯通班课堂,为同学们奉上了两堂精彩的德语课。课堂上师生互动频繁,课后两位老师还和同学们就本科阶段与中职阶段的德语学习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随后,我校四位老师共同观摩了工商外李易聪老师的德语课堂,其精巧的课堂设计、耐心的举例讲解、活跃的课堂气氛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定期举行的听评课活动,为进一步摸索贯通教育、联合培养积累了极具价值的素材。

当天下午的联合教研活动同样充实而富有成效,两校十余位德语教师齐聚一堂,对即将在明年5月进行的德语转段考试进行了深入研讨,内容涉及命题原则、考查范围、考试具体形式和题型。此外,老师们还针对《基础德语》、《交际德语》等贯通课程的教材使用、教学内容衔接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首届中本贯通班学生转段在即,本次联合教研活动为转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 外语学院德语系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