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喜迎新学期 精诚团结共创新辉煌

——外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9月是丰收的季节,硕果飘香,9月又是新学期的起点,充满挑战!外语学院全体教师经过一学期的养精蓄锐,于2020年9月11日相聚一堂,畅谈新学期理想、规划,畅谈新学期任务和目标。

全院教职工大会在院长助理李强老师主持下拉开了帷幕。

首先由新入职的16名教师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各位新入职的教师满怀激情,一腔热血,准备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大干一场。他们表示要在学院的领导下,在同事们的关心和鼓舞下,发挥自己的专长,在新的岗位上起好步、开好头,以较快的速度、积极的热情融入教学团队,完成好教学任务,做一名合格的、称职的高校教师。

接下来李强老师对学院的组织架构、学院领导班子的分工情况、行政管理工作内容及其分工情况、开学的各项行政事务、教学要求等等管理方面的工作一一做了介绍。

冯奇副院长对学院的教学组织和管理进行布置和安排。冯奇老师首先对新入职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入职教师们尽快熟悉工作,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地探索,不断积累经验。冯老师强调教学、科研、专业评估以及就业都是衡量学校的重要指标,外语学院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的同时,鼓励教师参与科研,鼓励教师带领学生参与各类大赛,提升教学质量,营造学术氛围。

院长助理司学慧老师对上半年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包括新建实习基地、指导暑期学生实习、优秀校友的推荐,配合完成招生就业工作等。司老师对7位系主任的积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老师齐心协力,继续支持实习基地建设,为学院迎接专业评估创造条件。

院长助理昌兰华老师对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学院的科研例会涉及的老师要积极参加,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科研,主动申报,为学校、为学院争创新业绩,也为自己积累资力,提升能力和专业水平打好基础。

党总支书记余其华老师就新学期党务、学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主要包括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新闻宣传、三风建设、安全管理、重大事项的应变与管理、学生就业等方面。余书记要求各位老师要加强意识形态的防范,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为党和国家守住阵地,把好讲台,积极宣社会主义正能量。

大会最后,孙建院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孙院长首先欢迎新入职的教师加入外语学院团队,外语学院注入了新的血液,富有新的朝气。在新学期孙院长总的要求是:稳中求进。做好“五个抓”即抓基础、抓质量、抓学风、抓专四通过率、抓自律。要按制度做事,按规则办事。在困难面前敢于担当,要精诚团结,发扬友爱合作精神,全院拧成一股绳,共同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