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语学院日语系2018级万晓婕同学在“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日前公布大赛获奖结果,我校外语学院日语系2018级万晓婕同学在张彩虹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喜获三等奖。

大赛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国中日友好协会等机构协办,是影响力较大的国际性大型赛事。自2005年起至今,大赛已连续举办16届,今年共计有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180所院校参加。万晓婕同学凭借作文《新冠肺炎中所得的经验教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343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万晓婕同学在获悉得奖之后,说:“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这次比赛,并有幸获奖。特别感谢老师们给予我很大的支持和辅导。这次经历增强了我的信心,鞭策我在学海之途上更加努力。”

我校学子能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突出的成绩,和我校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密不可分。期待在明年的日语作文大赛中,我校日语系学子能够再创佳绩。

撰稿: 张彩虹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