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外语学院2020届“云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迎来了特殊的时刻,为了让毕业不留遗憾,6月19日晚19点30分,外语学院为全体毕业生们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外语学院院长孙健、党总支书记余其华、院长助理李强、司学慧、昌兰华、全体系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生辅导员和2020届毕业生出席了典礼。

毕业典礼由外语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丁玲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精心制作的各系MV带同学们重温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入学时的青涩腼腆、军训时的汗流浃背、球场上的热血拼搏……成长路上的喜悦与辛酸,成功与遗憾,都成为青春里最美的风景。从崇明到虹口,从幼稚到成熟,从“老人儿”到“新手儿”,一次次的蜕变,一次次的逐梦,都将是人生最珍贵的馈赠。伴着轻缓的旋律,“道别”,“同学”,“梦想”等字眼唱出了依依惜别的心情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来自日语系的章皆乐、英语系的高蕴洁、童铮、德语系的任杨杨等同学分别作为就业毕业生代表、考研毕业生代表、出国毕业生代表、党员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在这个告别与新的开始一齐到来的时刻,发言毕业生代表了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感谢贤达学院、感谢老师们四年的培育与关怀,并表示跨出校门后,必将全力以赴,谨慎而又果敢的开启未知的人生,创造新的业绩、闯出一条新的人生道路来报达母校的培养,报达恩师的教导,祝福母校青春常在。

在学院教师代表发言环节中,德语系主任高瑞霞老师、英语系主任邵舟娜老师、法语系主任李彩薇老师、西语系主任陈世媛老师、日语系主任邓俊玲老师,为同学们送出了衷心的祝福,同时也给同学送出了临别寄语,表达了学院全体教师对同学们的关怀与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路上:心怀梦想,砥砺前行,勿忘母校,努力为自己也为母校打造一张靓丽的名片。

外语学院领导班子非常关注同学们的进步与成长,学院领导也一一送上毕业祝福。李强老师与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师生之情,对同学们毕业离校依依不舍;司学慧老师对同学们关怀倍致,对即将“启程”的同学们送出真诚的叮咛与嘱托。

外语学院孙健院长的一席讲话表达了既是领导、又是导师与长者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与关怀。回首贤达学习生活的四年,从迈进贤达校门的那一刻起,同学们坚持勤勉苦读,携手成长,书写了美丽动听的故事,遇见了卓越非凡的自己。当前的疫情对学校是一场大考,对同学们而言也是一场加试。疫情让我们经历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季,收获了不凡的成长和感悟。孙院长说,今天的毕业典礼既是同学们贤达校园生活的最后一课,也是同学们奋斗征程再出发的人生起点。此时此刻,我们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面向未来,期盼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都不能忘记母校,母校的大门也将永远向同学们敞开。

毕业典礼的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其华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祝贺,祝贺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获得毕业与学位,迈出人生路上的第一步;二是感谢,因为贤达有了你们而充满活力,充满生机,充满希望,有了你们贤达才能兴旺、才能发展;三是希望,希望你们未来人生路上一帆风顺,希望你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新的职场创造更多的业绩与辉煌,祝同学们成功成才!

外语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在线上相约祝福未来,用独特的“云”典礼纪念最美的青春和畅想未来。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继续逐梦,续写决胜未来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