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勤奉献 抓好就业创品牌——外语学院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

就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特别是在疫情还未散去之时,就业工作更显得重要。上外贤达外语学院在罗玲芳副校长的亲自参与下,于2020年5月召开了外语学院就业专题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学校就业中心副主任陆靖老师、就业中心徐海燕老师,外语学院党总支余其华书记以及外语学院大四辅导员等。

研讨会由就业中心陆靖老师主持。研讨会议程为:1.由大四辅导员介绍就业工作情况;2.学院介绍就业工作开展情况;3.学校就业中心介绍近期外语学院就业数据;4.罗校长对外语学院就业工作进行指导。

罗玲芳副校长、陆靖老师、徐海燕老师,余其华书记等出席会议

在辅导员汇报就业工作时,辅导员张采薇(党总支副书记)、孙琳、杨洁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就业工作情况,她们的就业工作做得仔细,深入到学生中逐个地开展工作。对学生就业去向的摸排精准到位,基本掌握了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学生的就业想法,有数据、有过程、有记录,做到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工作中还有自己的特色和独特的工作方法,如有的辅导员工作时寻求家长的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就业工作;有的苦口婆心地做学生的说服工作;还有的建立未就业学生班级微信群,就业一个移出一个等等。她们的工作和汇报得到罗校长的肯定和与会者的点赞。

张采薇老师

余其华书记代表外语学院汇报了近期学院的就业开展情况。余老师强调外语学院的就业工作做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院每次晨会都讨论就业问题;二是学院制定了“外语学院就业工作机制方案”,动员全体老师关心就业和支持就业,对推荐介绍成功的老师在年终考核时予以加分;三是联系所有系主任,将未就业学生名单发给系主任,让专业教师配合做好就业工作。

孙琳老师

就业中心徐海燕老师公布了外语学院的就业数据,并鼓励外语学院还须努力和加油。

杨洁老师

最后罗校长对外语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罗校长首先肯定了外语学院所做的各项工作,有特点,有新意、有深度,接下来就是要抓落实,要落实到数据上。罗校长还强调外语学院不仅要抓好就业,还要在就业质量上下功夫,为学校创品牌做出贡献,同时罗校长还强调外语学院要利用好实习基地,继续扩大就业,挖掘更多的潜力,在就业方面做出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