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回校喜洋洋 整装再迎新学期——外语学院18级学生寝室搬迁整理工作顺利完成

为了修缮校园,保证同学们疫后开学有新的环境,根据学校部署,自5月底开始外语学院组织18级学生回校收拾整理宿舍。外语学院18级学生返校涉及英语、西语、阿语、法语、日语、德语和朝鲜语七个系,有280多名同学回校搬迁行李、整理宿舍。为确保搬迁工作顺利进行,外语学院院长孙健老师、党总支书记余其华老师、副书记张采薇老师、院长助理李强老师深入一线,协调、协助、指导同学们的搬迁整理工作。

关于此次学生宿舍的搬迁整理工作, 涉及我院18级男生宿舍23间,女生宿舍71间。在搬迁整理过程中,同学之间发挥了互帮互助、团结合作精神,对于一些大件物品,有的是三五同学一起搬运,有的是借来小推车、三轮车你骑我推、轮流搬运。虽然同学们物品多、天气炎热,但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此次搬迁整理工作,学院高度重视,特别是疫情还未退去,防疫措施需要同时跟进,为了使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问题,注意细小环节。18级辅导员老师及时召开布置大会,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个别沟通和交流,听取同学们的合理建议,确保了此次搬迁工作有序进行。

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同学,嘘寒问暖,叮嘱同学们整理好物品,有序搬迁。此外,18级辅导员李欢欢老师、张建芳老师事先做好了充分准备,考虑具体细节问题,如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工作,做好时间的分配和安排,做好进校路线图发布等等,为顺利有序地搬迁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过几天的奋战,在丁玲、张华、严丹丹、钱怡婷等多名老师的配合和支持下,在282名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外语学院18级学生行李整理和搬迁工作按学校要求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