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国外学生的抗疫之路

西语17-3班的王佩文同学于2019年9月去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交流,因错过报名时间并担心回国途中机上交叉感染风险,目前任滞留在西班牙马德里。欧洲疫情爆发后,王佩文同学便开始了一边抗疫一边线上学习的留学生活。

在网课开始之前,王佩文同学还希望这个时刻能够快点到来,因为不用天天出门、不用天天去乘地铁。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觉得先前想法幼稚,体验到了每天六个小时在电脑屏幕前集中精力学习,也是一件不轻松的事,对心理、对身体她是一种考验。

网课学习

居家线上学习,王佩文同学首先感受到的是课堂生动性与吸引力的降低,与老师交流机会少了许多,麦克风、网络问题导致时间延迟,另外也是对自我约束力、自制力的检验。

去超市囤货并注意防护

西班牙超市门口排队的人们会注意安全距离

在西班牙疫情爆发以来,王佩文同学接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关怀,尤其是贤达的老师们,辅导员老师经常在微信中关怀备至,询问学习和生活情况,让本来一颗紧张的心放松下来,让对疫情的担忧转变成积极学习、健康生活的心态。

部分留学生收到祖国健康包

看到国内疫情被成功控制,人们的生活也开始步入正轨、慢慢恢复正常,王佩文同学的心也随之安定下来,唯有祖国大爱无疆,视人民生命为财富、为民族的希望。同时在祖国危难之际,也没忘记海外学子,开通了多条临时航线帮助留学生们回归祖国怀抱,对海外学子专门派送健康包以抵御疫情,将祖国的关怀、人民的关爱送到学子的心中。

手工国旗寄托对祖国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