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追思,致敬英烈

清明雨上,青烟袅袅,2020年的清明节,是一场举国哀思的日子。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悼念活动:当天10时起,车船鸣笛,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

外语学院联合支部响应国家的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开展线上“清明节哀悼先烈”的主题活动。每位同学准时收看国家悼念活动的直播,在防空警报鸣响时,着装规范,肃立默哀。通过网上祭奠英烈,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通过文字抒发了自己对英烈精神的敬佩和感动。

16级西班牙语3班潘念同学:“和国外的严峻形势相比,面对某些国家政府的不作为、反应迟钝,国外媒体对中国疫情的傲慢和偏见,我深深地感慨并庆幸自己出生在中国,这个充满大爱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面对此类突发公共事件能处理得如此高效。当西方所谓的‘民主’国家还在为疫情爆发焦头烂额时,我党的举措再一次体现了我国政治的优越性。”

16级英语2班王佳莉同学:“我们活着见到了春天,而他们的生命却永远停留在了这个冬天。无数的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献出了他们鲜活的生命,我们这个民族是因为始终记得来时的路,才能经历过无数大风大浪,每次都能挺过来。”

16级德语2班郑晓萌同学:“白衣战士逆行而上,保证了你我的平安,保证了山河无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更能深切体会到‘此生无悔入华夏’。我是一名学生党员,我知道我的首要任务是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传承烈士精神,并发扬光大。希望风雨过去,彩虹到来。”

19级西语2班胡臻云同学:“默然垂首,寄托哀思。最好的缅怀就是永记于心,为了逝者,亦为生者。春回大地,必将生生不息,砥砺前行,我们必将战胜疫情,我们会牢记逝者们的无私奉献,带着思念前行,勇往无前!”

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表达对逝去同胞的思念。

胡臻云 西语19Z-3 正式党员

章怡蕊 德语19z-3 正式党员

任杨杨 德语16-3 预备党员

童铮 英语16-4 正式党员

英语15-2 陆子洲 正式党员

默哀的3分钟只有180秒,英雄烈士在我们的心中却是矗立每分每秒,我们不会忘记这几个月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每一位抗疫英雄们,他们不惧疫情,在全国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我们沉痛悼念英雄,致敬英雄,愿他们一路走好。

供稿人:外语学院联合支部 李帅

图片提供人:外语学院联合支部 薛燕云 王子豪 高蕴洁 喻蒙

202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