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义不容辞——上外贤达外语学院贺莉斯同学抗疫先进事迹

疫情发生以来,贺莉斯同学所在的浙江省宁波市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也在一天天的增大。贺莉斯同学在得知其所在的宁波象山丹东街道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返乡大学生等加入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一消息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贺莉斯同学认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应该为整个社会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小区防疫志愿者。

贺莉斯同学的主要任务是在小区门口对进入居民的测温以及有无通行码的检查。这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根本途径,也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贺莉斯同学每天都要站在小区门口,一只手拿着测温计,一边礼貌的说“您好,请配合测一下体温。方便出示一下通行码吗?请问您是本小区的吗?” 贺莉斯同学检查着居民,叮嘱他们“勤洗手,戴口罩”等基本的防疫常识。开始也有少数居民不予配合、不戴口罩,经过贺莉斯同学与其他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小区居民逐步形成出门戴口罩、主动登记和测体温的习惯。

浙江冬天的夜晚还是很寒冷的,虽然晚上出入的车辆和人员都比较少,但是贺莉斯同学他们也不敢懈怠,冒着寒冷坚守岗位,为小区居民的身心健康站岗放哨。记得有一次在她晚上执勤时,一个骑电动车的老大爷见我们这么晚还在执勤,便竖起大拇指,并对她们说了声“你们辛苦了”。这件事情虽然看起来是微不足道的一件事情,但是在贺莉斯同学心里,却点燃了不一样的光,自己的行为得到居民的赞扬与认可,感到光荣与自豪,为人民服务、为小区居民服务尽到了一名大学生的义务。

在志愿者活动结束时,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丹东街道为其颁发了感谢证书,让贺莉斯同学备受鼓舞。

除了在小区做志愿者之外,贺莉斯同学在得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及腾讯公益里发起了为疫区捐款捐物的消息后,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压岁钱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往了疫区。虽然金额不多,但尽了一份心意,表达了对疫区的支援。

贺莉斯同学表示:虽然她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她相信,只要全国人民都站在一起,战斗在一起,病毒就没那么可怕,疫情终将过去,向那些战斗在一线、负重前行的、默默无闻的白衣战士们致敬,祝他们一切安好。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供稿人:外语学院联合支部 张建芳

20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