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薛燕云:愿做新时代的“螺丝钉”

疫情当下,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是什么?在本次“学习雷锋活动月”中,学生党员薛燕云同学积极响应外语学院联合支部的号召,愿做新时代的“螺丝钉”。

面对疫情,薛燕云同学主动报名“上海抗疫志愿者”,成为了至善V-Fun抗击疫情网络宣传志愿者,负责疫情期间学生自学主题板块内容的搜集和整理,为学生提供比较系统的在家学习指南,同时在微信朋友圈、宿舍群、微博等渠道,积极宣传科学防护知识,为大家提供全面集中的疫情防控答疑。

薛燕云同学还成功加入了社区街道的疫情防控双语翻译志愿服务项目,随时准备上岗提供在线服务,通过在线翻译、电话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与外籍人士沟通交流。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通过上海红十字会公众号、支付宝公益平台多次为抗击疫情进行捐款。同时协助老师做好毕业班的联络工作,为同学们办理就业推荐表、传递就业信息,热忱为同学找工作提供服务,发挥新时代的“螺丝钉”的作用。

供稿人:外语学院联合支部 李帅

图片提供人:外语学院联合支部 薛燕云

20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