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有“你”,后方有“我”

在学院“学习雷锋活动月”中,学生党员王佳莉同学积极响应外语学院联合支部的号召,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了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防控期间,王佳莉同学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加强与班委们的合作。在健康每日一报工作中,为了提醒同学们按时完成网上报告,王佳莉同学动脑筋,想办法,除留意班级同学的方位变动情况外,她按作息时间将同学们分为两组,晚上十二点之前休息的同学为一组,十二点后的同学为一组。同时,王佳莉同学也将班委们按作息时间分为两组,分别进行提醒,保证同学们在上午11点前填报完毕。对于个别上报有困难的同学,王佳莉同学也会与他们直接电话沟通,提醒他们按时上报健康数据。在采取了以上措施后,16英语2班已经连续两周,每天11点前全部完成每日一报。

王佳莉同学的教学生活

在社区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她根据自己英语能力出色的专长,积极联络社区中有需要英语补习的初中学生,主动提出线上无偿辅导。每周末,她通过微信,为学生提供1小时的错题讲解在线服务,得到了家长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辅导过程中王佳莉同学是这样做的。首先利用电子设备中的红笔圈出解题的关键部分发给同学,通过提示学生选出正确答案,然后,再深入讲解相关知识点,保证学生的知识没有漏洞。在最后,她请学生复述错题的解题过程,以检验其是否已经完全掌握。王佳莉同学还通过视频的形式和学生进行英语会话、英文交流帮助其提高口语。在辅导时她发现同学的听力水平不是很好,发音上存在问题,于是她将部分题目讲解的形式改成了语音。同学听了她的讲解后,在英语学习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作业中的错误越来越少。

王佳莉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除每日关心疫情时事,在参与学校社区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外语学院联合支部抗议捐款的号召,参与捐款活动。同时她以身作则,带动大家一起适应上好网课,上好防疫思政大课,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王佳莉同学说:“疫情当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更加努力,向雷锋同志学习,以身作则,为班级、为社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人:薛燕云

图片提供人:王佳莉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