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外语学院日语专业15级陆韵竹同学考取早稻田大学硕士研究生

近年来,我校各个院系考入世界名校硕士研究生的比例稳中有进,近三年我校海外名校硕士录取率平均为26.5%。这与学校董事会、校领导高度对于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视与引领,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坚持实践性教学,积极开拓第二课堂资源,致力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的努力,是紧密相关的。

近期,国内疫情袭来,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我校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在日本交流学习实习实践学生从日本传来喜讯:15级日语专业学生陆韵竹考入了日本早稻田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将于4月份步入世界顶级名校日本早稻田大学的殿堂!

陆韵竹

陆韵竹同学

陆韵竹同学她在我校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学习期间,勤奋认真,学习成绩优异,曾在大一期间获得二等奖学金,大二期间获得一等奖学金。2018年4月陆韵竹同学赴我校日本合作院校九州外国语学院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在日学习、实习。留学期间,她不断夯实日语基础,也得到了九州外国语学院有关考研方面的悉心指导。

此次,陆同学考入日本早稻田大学,并且攻读这所大学的特色学科,是得益于我校挖掘校外优质资源,重视国际交流、为学生提供大量海外学习、实践机会的办学方针的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

日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是日本极负盛名的世界顶尖学府。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26名。

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

撰稿 张采薇

供图 陆韵竹

编辑 田 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