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日语知识竞赛和日语朗诵比赛通知

各位日语专业、学习第二外语(日语)以及辅修日语专业的同学:

大家好!本年度日语系将于5月举行2019年度日语知识竞赛和日语朗诵比赛。欢迎各位日语专业同学或其他专业中学习日语的同学报名参加!

有意报名比赛的同学请于4月30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电子信箱1610550#xdsisu.edu.cn(#替换为@)(联系人:田老师)。请在邮件的主题栏注明你的姓名和专业以及所报名的比赛类别和组别。

初赛参赛方式

1. 报名日语知识竞赛的同学需要自行在5月5日-5月10日内在itest系统(https://117.131.44.36/)里完成初赛题目。

初赛题目题型为选择题和判断题,内容以50分的日语词汇和50分的日本社会历史文化趣味问答为主要内容。日语词汇题分为初级组(一年级)、中级组(二年级)和高级组(三年级及以上),同学根据自己的年级或所学程度选择自己参赛的组别。最终评委老师会在每组里选出5-8名同学参加5月23日举行的现场总决赛。

2. 报名日语朗诵比赛的同学请自行录制5分钟以内的初赛音频(音频文件格式为MP3,内容可以选择课本内容也可以选择课外读物。如需要配乐,请务必确保背景音乐的音量明显低于朗诵者的音量),于5月10日前发送到1610550#xdsisu.edu.cn(#替换为@)(联系人:田老师)。请在邮件中注明是参加低年级组还是高年级组。最终评委老师会在两组参赛同学中各选出5-8人参加5月底举行的现场总决赛。

希望各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并祝愿大家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2019年度日语知识竞赛及日语朗诵竞赛报名表.doc

外语学院日语系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