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专家讲座—浅谈中德交往中的文化差异和德国难民问题

 

20175月27日,在上外贤达虹口校区,我校德语系教授姚宝老师邀请到了一位外国友人来我系师生做讲座。“感受正的日常德,而非堂德随着姚老话语声,本次中德文化差异讲座拉开了帷幕。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德国Krone公司在华技术顾问Martin Gassner先生。在短的自我介之后,同学们对他也渐渐熟悉起来。位来自巴伐利州,学习酿酒专业,生活在靠近德奥界的友人从小到大接触着两种甚至以上的文化,他操着独特的方言,趣而又幽默。在活中,他以自己的经历为们讲解了他眼中德国与中国的文化差异。

 

 

曾在本中学到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同学们对网络上流传的讲述文化差异的趣图也不陌生,但他独到的人着有种耳目一新的感,台下的同学也都极地参与回答问题。如此趣的解答,是否同学有所心,想自去德国一探究竟呢?

 

 

动结束后,姚老师让趣的同学留下来,与Martin一步的讨论同学也聊得有津有味。在此期间,同学们和Martin交流了他在上海的生活和与德国的不同之处,而且Martin讲述了他和他中国太太浪漫的爱情故事。

 


 
除了此次交流活动,姚老师也为我们组织过许多其他交流活动,例如之前参观基督教教堂、参加歌德学院举办的文化讲座和千灯古镇之旅,每一次同学都有新的收获,对德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知大家是否发现,从第一次参加交流活动到现在,以前一头雾水的德语口语,也逐渐明朗起来。希望今后类似的活动能够继续开展,相信同学们也一定很期待吧~

 

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