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聚焦核心课程:从上海市重点课程到一流课程建设申报”专题讲座

为全面提升我院内涵建设发展质量,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外语学院邀请了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老师,于3月25日下午在崇明校区国交312大师讲堂举行了关于“聚焦核心课程:从上海市重点课程到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赵顺花主持,院长赵晓临、党总支负责人涂老师、副院长郑媛媛,以及各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赵晓临院长代表学院向余建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教师介绍了余建波老师的工作经历以及本次讲座的目的和核心主题。

讲座中,余建波老师从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学科和类型特点分系出发,针对上海市重点课程和一流课程的建设要领,基于大量一流课程申报的成功案例,细致地讲解上海市重点课程和一流课程的申报事项和撰写策略,为老师们下一轮的申报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互动环节,余建波老师围绕老师们的问题耐心地一一作答。

最后,涂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校的市级课程建设的申报,为打造学校高质量的教学成果添砖加瓦。

外语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和上海市重点课程的培育、申报、建设工作。通过此类讲座,鼓励和指导教师积极申报,让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质量扎实、稳步的向前推进!

撰稿 | 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