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

要求学生掌握英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训练,具有较强的英汉表达能力、一定的跨文化交际技能和初步的科研能力,掌握一门第二外国语的基础知识,成为能够从事管理、经营、翻译、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英语专门人才。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本校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方式

学生前2年学习专业基础课程和通识课程为主,后2年学习专业课程,第4年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资深教师任教,强化基础教学;大量有海外留学背景教师执教,注重学生语言综合能力培养;重视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实务能力。注重复合型、应用型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国际交流项目有:美国西俄勒岗大学合作的3+1双学士项目、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东湾分校项目、暑期还有赴美带薪实习项目。

就业方向

涉及金融、教育、外贸、外事、媒体、公关等各个领域。此外,部分学生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深造学习。

教育教学成果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以下简称“上外贤达学院”)外语学院英语系建立于2004年,是上外贤达学院的核心外语专业之一。近年来随着专业建设的发展和招生人数的增加,我们也进一步加强了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本专业现有31位专职教师,教授副教授17位,并开展青年教师导师制,以老带新,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其中有多名教师在全国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近三年来获得了1项国家级教学比赛亚军,3项国家级教学比赛季军,多项市级比赛冠军。

本专业组织并培训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高水平专业比赛,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跨文化沟通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等,学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多次获得全国大奖。本专业注重教育国际化,截至去年,学生海外硕士申请第一批共有40多位被世界百强名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