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征程。9月4日星期日上午,梁副校长到外语学院调研。调研以在线会议形式展开,外语学院冯奇院长和外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冯奇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院班子新的分工安排,随后各分管班子成员就教学、科研、行政、实践教学、学工党建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

郑媛媛副院长介绍了新学期教学工作规划,主要从成立外语学院“三进”教研团队;实施基础英语课程考试形式改革;主办“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比赛;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实行差异化管理这四个方面,阐述了本学期的教学重点工作计划。王哲副院长总结了上学期学院取得的教科研成果,并对翻译硕士点培育项目具体实施方案以及提升教师科研能力进行汇报。李强副院长就学院日常行政管理工作、校内外师生比赛、实习基地的建立与维护、校企合作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张采薇副书记和彭煜铭副书记对学生行李跨校区搬迁、老生返校工作,学生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迎新工作以及辅导员团队建设进行了汇报。

梁副校长指出,外语学院的工作计划在重大问题及规划上有统一的认知,对未来工作有设计、有思路,在本质上把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了起来。她同时要求,学院党政班子要思想统一、高度团结,对标高水准,苦练内功,持之以恒抓好学院建设,在新学期实现学院发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