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行园区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健全园区安全管理网格化体系,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外语学院于11月22日下午在综合楼英国厅召开了园区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采薇主持,会议邀请了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倪晋杰、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张强老师参加,外语学院崇明校区辅导员线下出席会议,虹口校区辅导员线上参会。

会上,倪晋杰老师介绍了园区安全管理办公室成立的背景,依据学校出台的园区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向大家传达了园区安全管理办公室的重点工作内容、工作流程以及运作机制等,对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张采薇老师介绍了外语学院的院内值班制度,强调了外语学院学工队伍致力于对学生“事事有回应、时时能回应”的态度,介绍了外院志愿者队伍巡查的情况,也提出了对于园区安全管理的建议。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析了目前园区安全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有关园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的建议。

园区安全管理工作离不开校院的团结互助及携手同行,本次交流会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园区安全管理工作,丰富了思路,积累了经验。学院将继续保持对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秉承严格要求和耐心教育的原则,不断完善规范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流程,促进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打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撰稿 | 李晨阳
图片 | 李晨阳
排版 | 周烨均
校审 | 张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