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及求职赋能讲座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扎实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外语学院于11月8日下午在虹教603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及求职赋能讲座。学院院长赵晓临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采薇老师、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导师王屹老师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与会议,会议由房丽珠老师主持。

首先,赵晓临院长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尽快确定就业方向,锚定就业目标,勇毅前行。赵院长要求同学们做好各项求职准备,提前谋划,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关注就业信息,积极踊跃地投身到求职工作中。随后,赵院长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就业的同学们应当抢抓当前的招聘黄金季,多参加各项招聘活动,争取早日签约;二是希望考研的同学们应当制定合理目标,找准自身定位,朝夕不倦、持之以恒地去学习,最终取得好成绩。

接着,具有十多年人才招聘经验的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导师王屹老师,他从行业招聘的角度出发,通过确立个人的职业定位、简历解析、STAR在简历中的应用、面试时应注意的事项及技巧四项内容,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求职前如何将个人的优势与求职岗位匹配,及如何进行求职前准备。

外语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主动求新求变,持续开展创新性就业指导活动,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全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撰文 | 张建芳
图片 | 孙珂珬
排版 | 韩佳妮
校审 | 张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