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座谈会

为积极深化与2023级新生的交流沟通,密切掌握学生需求,切实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学校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3年9月27日,外语学院在综合楼英国厅开展了2023级新生座谈会。外语学院副院长郑媛媛、党总支副书记张采薇和23级辅导员老师及各班班长出席了会议。

各班班长首先就入学后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提出:部分同学反馈早自习和上午课程密集休息时间紧张、部分教室网络信号差影响上课签到等问题。针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两位老师及时进行了解答。张采薇老师表示由于语言学习的特殊性,外院的同学们需要更多的背诵朗读时间,同学们可以利用早自习这段时间夯实基础。对于教室的设备网络问题,郑媛媛老师表示会及时反馈给信息技术中心并建议同学们和任课老师协商,更换网络通畅的空余教室上课。

此外,同学们还提出了学校食堂、便利店、洗衣房等价格较高以及室外公共晾衣空间较少、操场的灯光熄灭较早、共享电车时常断电等生活上的问题。两位老师一一为大家解答,并且会后将无法解答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反馈,为同学们营造更亲民、更便捷、更舒适的校园生活。

座谈会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对大家的关怀和重视,也对学校的规章制度、基础设施建设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大部分问题现场得到了反馈解决。最后,两位老师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期许:一是希望各位班长树立好榜样力量,在同学们当中做好表率,对班级同学进行正面引导,积极主动营造良好班风学风;二是鼓励同学们提高适应能力和抗压能力,培养坚韧不拔、自信自强的品格;三是要求同学们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通过在校学习和参加各类讲座等活动全面提升自己的各项技能,实现全面发展,并祝各位同学与外语学院一起共同成长,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文字 | 孟佳玥
图片 | 孟佳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