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爱心育人|外语学院举办迎双节座谈会

2023年9月28日中午,外语学院“情暖中秋,爱心育人”迎双节座谈会在综合楼英国厅如期举办。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采薇老师和副书记孙琳老师及25位假期留校的困难生参加了这场座谈会。这不仅仅是一场活动,更是一份爱的表达,为每位困难生送去了关爱和鼓励。

座谈会伊始,两位老师为同学们分发了学院特意准备的节日礼物,包括丰富的零食大礼包和清凉的饮品。接下来孙琳老师开始关心询问同学们在校的生活和学业情况,同学们积极地与老师们分享自己的生活状态和学业进展,也毫不吝啬地提出了对学校的建议和期望。两位老师倾听得非常仔细,认真地回应了每一个问题和疑虑。她们为同学们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指导他们如何更好地应对大学生活中的挑战,同时表示会对同学们的建议进行积极的跟进和切实的反馈。此外,孙琳老师还强调了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生活,以更好地面对大学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整个座谈会充满了温馨和互动。同学们和老师们形成了紧密的联系,彼此之间建立了更深厚的理解和信任。座谈会的尾声,张采薇老师发表了总结性的讲话。她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长假期间不要虚度光阴,而是要合理规划时间,既要注重学业,也要积极参加市区的各种讲座、展览和文化活动,以拓宽视野,提升自己;强调了要具备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在外出游玩时保持警惕,确保度过一个愉快又安全的双节;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尽早制定学业规划。

外语学院一直秉持学校“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关怀,让困难生们深刻感受到学校的温情和美好。这份关爱将继续激励着同学们不断成长和进步。

文字 | 黄佳佳
图片 | 黄佳佳
排版 | 周烨均
初审 | 刘鑫娜
终审 | 张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