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2023年秋季学期的开学。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起点,新生们带着对未知的好奇和对未来的期待,踏上了大学的征程。为了帮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外语学院的大一辅导员们纷纷召开了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日语、翻译专业的辅导员李晨阳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才能达到毕业要求,取得双证。紧接着,她详细解读了奖学金的评定要求和细则,强调了奖学金对于优秀学子的激励作用。此外,李老师还就考勤及请假制度、宿舍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提醒大家要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阿拉伯语、德语、西班牙语、朝鲜语专业的辅导员吴玮老师在班会上进行了自我介绍,她的座右铭“踏实学习,打牢基石;切身实践,锻炼本领;不负自己,无悔青春”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新生。同时,她还详细介绍了如何获取学位证书和奖学金,如何遵守宿舍管理相关规定,让新生们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吴老师还补充说明了递交入党申请的条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英语、法语专业的辅导员汪恭龄老师也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精彩且丰富的“入学教育”课。汪老师同样针对学生奖学金评定要求和细则,校纪校规、学位证书的要求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还对新生提出了“生活要独立,起居需自理。学习要独立,开拓求新知。思想要独立,明辨是与非”的要求,以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新的学习目标、科学规划学习生涯,从而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让新生们深入了解了贤达文化和学校的相关制度规定,更帮助新生们更快更好地融入贤达、融入外院,最后,祝愿新生们能在贤达的舞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文字 | 刘洋菲
图片 | 李亦韪 焦阳 袁慕瑶
排版 | 周烨均
校审 | 张采薇 彭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