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外语学院辅导员深入课堂查课

学风是一所学校校风的重要体现,建设优良学风是建设优良校风的中心任务和根本保证。新学期,新气象,为全面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调动全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加强外语学院学风建设,强化教学管理,了解学生上课情况,抓实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将学风建设贯彻落实到师生实际行动之中,外语学院两校区辅导员分组深入课堂,对学生上课的出勤情况及听课状态进行了检查,通过核实课堂出勤人数,检查课堂纪律,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等途径,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经过检查,课堂井然有序,未出现学生迟到、旷课和带早餐进教室等现象,但有个别学生因事提前请假。

辅导员通过查课,课前与任课老师保持沟通交流,可以助力学院营造良好的学风,除此之外,辅导员查课听课工作的开展还可以及时发现课堂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同时也能够鼓励促进学生更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相信在辅导员、任课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下,外语学院将会迎来更加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学习氛围。

文字 | 师金妹
图片 | 严丹丹 孙月梅 房丽珠
排版 | 周烨均
审校 | 张采薇 彭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