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气风发 砥砺前行
——外语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9月6日上午,外语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崇明校区语信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全体承训教官以及参训学生参加大会,标志着我院2023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军训是每届新生的共同经历,旨在培养同学们坚强的意志、严谨的纪律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本次军训历时十二天,有助于展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使同学们更好地奠定健康的体魄,培养团队合作的能力。

动员大会上,辅导员汪恭龄老师介绍了军训期间的训练安排及作息时间、训练要求及成绩评定、请销假制度等内容,武装部部长付志俊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殷切的期望。付老师表示,军训是大学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进一步锤炼自身品质和塑造健全人格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中,争取在这段时间里不断突破自我。

为了确保本次军训的顺利进行,我校组织了经验丰富的教官队伍,他们对同学们进行严格的训练并提供专业的指导。同时,学校还考虑到部分同学的身体状况不适合进行军训,组建了勤务保障队负责后勤保障勤务工作,体现了人文关怀。

尽管天气炎热,但我院学子热情不减。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军训充满期待,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克服困难,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同学们表示,军训将是他们迎接大学生活的第一道考验,相信通过军训的历练,他们将能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环境,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字 | 李沁怡
图片 | 吴玮
排版 | 周烨均
初审 | 吴玮
终审 | 张采薇 彭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