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作为,携手共进谋新篇
——外语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

为确保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开学阶段各项学生工作稳步顺利开展,2023年8月23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崇明校区综合楼英国厅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采薇主持,党建督导余其华、党总支副书记彭煜铭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张采薇书记首先介绍了新学期辅导员带班情况和兼任职务,老师们各司其职、同心同行,共同做好学院学生管理服务教育工作。随后,张书记说到,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相关部署,学院要充分准备、提前预判,并对新学期新生报到、新生家长见面会、入学教育、新生军训、老生返校、首日教育、主题班会等做了详细分工安排。她强调,全体辅导员要主动靠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相互协同、相互配合,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实落地。

彭煜铭副书记传达了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大会相关文件精神,鼓励辅导员老师们加强学习,将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和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和学院建设大背景中。此外,她也对辅导员在跨部门沟通、学生家长沟通和工作方法凝练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以身作则,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回应学生,切实做到责任心、爱心、耐心和细心。

党建督导余其华老师对辅导员老师们提出了希望:一是做好总结和计划,提高工作意识,做好充分准备;二是要有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交流;三是提升本领和专业素养当好学生领路人;四是立足岗位,谋求发展。余老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鼓励辅导员老师们提高责任意识,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不断总结育人过程中的方法,以高尚的师德和饱满的热情感染学生,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就本学期的一些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心理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也就假期和新学期工作做了汇报和交流。

本次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重点思路和任务要求,确定目标明晰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基础,辅导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园区安全建设,为学生返校提供更优质服务,在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统筹安排下,党总支副书记张采薇带领全体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开展学期初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撰稿 | 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