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语系朗诵比赛以赛促学助力阿语系人才成长

5月22日下午,“阿拉伯语系低年级朗诵比赛”在崇明综合楼525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阿拉伯语朗读水平的平台,感受阿拉伯语朗诵魅力的同时,“以赛促学”,培养了同学们学习阿拉伯语的积极性,助力阿拉伯语人才的成长。

阿拉伯语系低年级朗读比赛的举办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的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阿拉伯语,培养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朗诵技巧。比赛的整体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现场抽签,按照抽签进行课文朗诵,学生们可以在给定的材料中自行选择有把握的文章,以充分展示他们的朗诵能力;比赛现场,学生们通过朗读一篇篇经典课文,展现了阿拉伯语的独特魅力。

第二个环节是现场评分,老师点评。老师对学生们进行了表扬和奖励,鼓励学生们更多地学习阿拉伯语,并纠正学生们在阿拉伯语发音上的常见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让参赛者能更好的展现自己的阿语朗读水平,互相交流学习,更好地了解和欣赏阿拉伯语言文化的魅力;另一方面能激发学生们对语言学习的热爱,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也为下次开展语言文化活动做了成功示范,大家一起期待下次相会。

撰稿与供图 | 22级阿拉伯语1班 李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