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大赛初赛

为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素质,2023年4月27日下午六点十分于崇语318教室准时展开外语学院心理健康知识大赛初赛。

本次大赛由外语学院组织举办,共有19支队伍报名参赛,通过考试的形式来了解学生们对于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情况,使同学们能够此次考试中自我领悟、自我反省、自我提高,以达到自我教育的目标,进一步为同学们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加强心理健康品质,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大赛采用线下笔试方式进行考核,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题库涵盖面广,既有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又有生活常识,可以充分扩展学生们的知识面,形成多样的解决问题思维。在外语学院的重视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大赛前期大家对《心理学概论》(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相关竞赛内容进行学习。同时为鼓励全院学生共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外语学院分别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学院初赛一等奖获奖小队晋级校级决赛。

大赛正式开始后,由外语学院辅导员孙月梅老师和汪恭龄讲述考场纪律后参赛选手纷纷开始作答,从学生们的答题状态以及答题速度可以看出大家都做好了迎接心理健康知识大赛的准备,低头思索,自信下笔的状态不禁让大家对参赛的同学表示肯定。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大赛初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可以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还能够提高心理健康素质,由浅入深多个层次的考验了作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使学生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并且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根据生活中的实际情况解决心理问题,调整心理状态,帮助需要的同学,共同为大家拥有一个和谐美好的大学生活做出努力。

晋级校赛队伍

队名:旺旺队

口号: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有不努力的我们。

姓名班级:

石警宇,英语20-3

李文琪,英语20-3

刘爱玲,英语20-3

李佳轩,英语20-3

撰稿 | 日语22-2 王涵
供图 | 日语22-2史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