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系举办演讲比赛暨才艺表演大赛

2023年4月21日,朝鲜语系举办的“朝鲜语专业演讲比赛暨才艺表演大赛” 于同传室拉开帷幕。朝鲜语系全体师生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由朝鲜语系系主任朴英花老师致辞,继而揭开了开幕仪式。

首先上场的是大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舞蹈,以优美的身姿绚烂开场;而后大一同学为大家带来了韩文演讲,语调轻扬,富有韵味;接下来的韩文诗朗诵更是动听,抑扬顿挫的语调,大家都沉浸其中。

大一的很多同学都参与了这次演讲比赛,虽然是刚入学一年,但她们的表现非常好,勇于表达自己,用一口流利的韩文和精美的ppt 向各位激情介绍了自己的偶像。许多同学都参与了这次才艺展示,展现出了她们与课堂上各不相同的一面,还有融入了所学的专业知识,更是对学习成果的检验。

比赛中间,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中本贯通朝鲜语专业的同学们进场观看比赛交流,还为我们带来了歌唱和舞蹈节目,大家赞不绝口,在她们身上更是看到了青春与朝气。

比赛结束之际,由兰晓霞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本次大赛和同学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表扬。最后由赵顺花老师为得奖的同学颁布荣誉证书和奖品,依次上台拍照留念,最后大家有序离场。朝鲜语系的演讲比赛暨才艺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朝鲜语演讲大赛具有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很明显的特点,是促学风建设中的重要环节,展示了学校朝鲜语专业内涵建设成果,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教学质量和育人成效,激发了学生学习朝鲜语的热情。

撰稿与供图 | 外语学院 朝鲜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