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英语系学生魏洪波荣获
第二届《英语世界》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一等奖

外院2022级英语4班学生魏洪波在2023年第二届《英语世界》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英语世界》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于2022年发起,旨在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聚焦国家时事热点,把脉外语教育动向,引领外语教育改革,大力提升全国大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文化意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特色为每年围绕不同主题在大学生中进行英语词汇技巧的比拼。

这是一项具有很高含金量的比赛,要求参赛者具备10000以上的英语词汇量、听说读写技能水平达到英国人或美国人的水平,并且具备批判精神和创新思维习惯,同时对英美国家的人文、地理、历史、科技、军事等方面有较深的了解。

在这项比赛中,共有一万余人参赛,但只有739人获得了一等奖,其中包括我们学校的魏洪波同学。这是对他英语学习和应用能力的极大肯定,也是对我们学校英语教育的一大成果。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激发更多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提高他们的英语水平和应用能力。英语作为一门全球通用的语言,不仅仅是学习工具,更是一种文化交流的桥梁,让我们用英语来连接更广阔的世界。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展示我们学校的英语实力。

撰稿与供图 | 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