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教师参加“一流课程”及
《基础韩国语》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2023年3月25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非语言文化学院、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主办的“‘一流课程’及《基础韩国语》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在江苏无锡举行。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30余所高校近百名专家学者及骨干教师参会,其中近50余名教师抵达现场,线下参与了会议研讨。我院朝鲜语专业系主任朴英花老师和赵顺花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牵头,全国各地区30所高校的35名骨干教师参与建设的“《基础韩国语》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在一流课程建设、线上线下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教科研改革,以及成果的共享与推广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果。

此次研讨会重点对过去一年来《基础韩国语》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成果进行总结,剖析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中解决的关键问题,并针对基于“名师云课荟萃”平台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在韩国语课程群中的应用进行经验分享和研讨。朝鲜语系赵顺花教师向参会的教师分享了我系学生对“名师云课荟萃”平台使用的感受和一些建议。

通过参与此次研讨会,朝鲜语系教师也深刻认识到一流课程建设的必要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中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同时也与其他院校的教师分享“名师云课荟萃”平台的使用经验。

撰稿 | 外语学院
供图 | 朴英花、赵顺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