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校园招聘促就业
——外语学院举办线上企业宣讲招聘活动

在疫情有所抬头的当下,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满足2022届毕业生就业需求,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应聘面试机会,2021年 12月10日下午,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企业宣讲和招聘活动。本次线上宣讲和招聘的参与方均为校企合作单位,分别是:小小萌树、上海泛欧文化交流、南京向晚多文化有限公司、上海策马翻译有限公司、D1M电商科技公司这五家企业。学院党总支余其华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出席了线上招聘会,招聘会由张建芳老师主持。

在企业宣讲环节,与会企业根据要求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发展历程、经营规模与业绩、公司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还对招聘岗位、职责要求、薪资待遇、发展空间、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是针对外语专业的学生,介绍了以外语为特征的应聘岗位。

在线上招聘环节,同学们根据用人单位的介绍,分别对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和岗位进行交流与沟通。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地与用人单位交流。有同学问到具体的薪资与待遇、实习生的转正时间、将来发展空间与提升的机会有多大,还有同学问到目前疫情的当下,海外机构人员如何派遣以及安全问题如何解决等等问题,用人单位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同时也给同学们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做好后续联络与沟通。

在宣讲招聘会结束前,主持人张建芳老师感谢与会的校企合作单位的出席,感谢为同学们提供的众多岗位。张老师表示:根据学院的布置,将对有应聘意向的学生进行分类统计。

受疫情影响,外语学院一直多方面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就业信息,提供了丰富的应聘岗位,为企业和学生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毕业生创造了良好的就业择业环境。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