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放首位 提升涵养守新规
——外语学院召开寝室长大会学习贯彻新版《学生手册》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营造安全和谐的寝室环境  培养良好的学习氛围,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外语学院于2021年12月2日在崇明校区语信楼216召开19、20、21级寝室长和生活委员大会,学习贯彻新版《学生手册》精神,落实新的规定。外语学院党总支余其华书记、外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大会。

贯彻新版《学生手册》寝室长和生活委员大会由学工组长房丽珠老师主持,余其华书记引导同学们学习新版《学生手册》重点内容,然后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

余其华书记翻开《学生手册》,指导同学们学习了“违纪处分规定”、“违纪计分方法”、“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等重点内容。然后余书记强调了为何要开寝室长和生活委员大会?必要性有三:一是组织同学们学习贯彻好新版《学生守册》,二是在我们的宿舍中存在不少的隐患,三是寝室长要负起责任当好“户主”。

接下来余书记从三方面对寝室长和生活委员提出了要求。第一要认识到宿舍存在隐患的危害性。如违规电器、抽烟、卫生、乱放杂物垃圾、晚归、垃圾分类不规范,还有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等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都会影响我们的学习,影响同学们的生活。第二发挥寝室长的作用,当好宿舍的“户主”。寝室长首先要带头做好每一件事情,然后去督促其他同学共同做好宿舍的安全卫生工作。第三要学会管理,订立制度,相互约束、相互监督。

总之,“寝室长”要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当好一室之长、一户之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制定计划,安排宿舍内部同学轮流值日,积极督促同学们遵守宿舍规定,带领同学们共同营造整洁卫生,安全稳定,团结和睦的宿舍环境。

最后,房丽珠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补充与总结,房老师说: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应努力提升自我,勤奋自律。通过营造文明和谐的寝室,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在争创文明寝室,共建和谐校园活动中,同学们要积极行动起来,管好自己的天地。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