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球热点 聚焦环境保护
——外语学院翻译协会英语角活动

2021年11月24日,外语学院翻译协会在严丹丹老师的组织下,在崇明校区国交楼大师讲堂举行了每周一次的英语角活动。参加英语角活动有翻译协会全体成员、外教Jason老师以及对英语感兴趣的其他学院的同学。活动以环境问题为主题,同学们各抒己见,对问题展开讨论并进行英文辩论。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环境问题的关注,深入思考全球热点。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主动交流意见、讨论看法,气氛热烈而活跃。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问题。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是人类、是城市,那么减少排放就是关键。2020年初,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瘫痪了人们所熟悉的生活方式,造成了全世界性的灾难,人类面对着各种各样的环境威胁和考验。

另一方面,经济发展、人口增多和老龄化,水资源短缺也以成为世界性的问题,这些都是同学们关注的焦点。 本次活动也就此类问题进行讨论,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地球只有一个,它的生命是脆弱的,人类不能为了眼前的发展和微小的利益,肆虐地对待环境、对待地球,使本已脆弱的地球更加雪上加霜。

外教Jason老师以环境问题为中心,引出相关话题,让同学们思考并分享各自的观点。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阐述各自的意见,场内气氛十分活跃。

在辩论环节,外教Jason老师提出问题,并将同学们分为两组,以“是否存在气候变化”为论题,带领同学们从正反两个方面展开辩论,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有表达观点的机会。在整个辩论过程中,同学们均以英语参与,在提高英语听力和英语表达能力的同时,增长对世界热点的关注,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

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引领同学们对全球环境问题的关注与思考,提高了同学们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同时,也成功地增强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为同学们后期的英语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