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基础勤练兵 战时磨砺建奇功
——外语学院翻译协会11月举行英语角活动

2021年11月9日,贤达学院翻译协会在负责人严丹丹老师的组织协调下,在崇明校区综合楼英国厅举办了一起以“双十一”购物为主题的口语交流活动。出席英语角活动的有:外教Jason、翻译协会全体成员以及英语爱好者等。活动的话语围绕对双十一购物节展开讨论,同时插入趣味游戏。

现代科技的发展,网络已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日常生活随着网络的发展改变了方式,人们对其还产生了一定的依赖性。从传统的购物方式转变为网络购物,因此新的行业诞生了—电商。而双“十一”逐渐成不人们约定速成的“购物节”。双十一也已然成为众所周知的打折日;但与此同时,网购减免方式是否真正优惠,退货率高居不下等问题,也是同学们关注的焦点。本次活动也就此类问题进行讨论,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对于网购,卖家在做相关宣传报告时,应该意识到买主需要的是真正的实惠;而买家在购物时,切记不要盲目从众。最后的结论是:不理性的消费,再便宜也是浪费。

活动伊始,主持人就以双十一活动为中心,引出相关话题,同成员们一齐谈论各自对双十一购物的看法。成员们无不积极发表自身观点,分享自己的经历,一时间,场上意见各异,思想相互碰撞。经过长达半小时的讨论,同学们都于其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此次双十一主题之正确性与相关性也由此可见。

大会过半,外教Jason老师便受邀前来,使得此次活动锦上添花。他以风趣幽默的方式成功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并且在与同学们讨论相关问题后,积极带领大家参与击鼓传花、真话假话等趣味小游戏,让每一位同学都有发言和表达自我的机会。此举不但增加了活动趣味性和专业性,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和谐交流。

最后,本次双十一主题英语角活动圆满结束,历时一个半小时。此次活动主题既有效地加深了同学们对网购的认识,又使得同学们能够更加合理客观地看待购物节。同时,作为翻译协会的首次英语角活动,本次活动也成功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锻炼了其英语语言表达能力,使参与者们对翻译协会和英语学习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活动在丰富同学们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们对日常小事思考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搭建了英语学习平台,给同学们后期的英语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是真正从学生需求出发开展的校园文化活动。希望下次英语角活动,我们不见不散!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