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 美好常存
——外语学院英语翻译协会举办“感恩节”交流活动

2021年11月23日,外语学院翻译协会在综合楼英国厅举办了以“感谢与您生命相关的人”为主题的感恩节活动。参与活动的有翻译协会全体成员、崇明校区爱好英语的学生。本次活动意在让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做人。

感恩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每年的11月第四个星期四就是“感恩节”。考究原因由来已久,可以追溯到美国历史的发端。在风俗习惯上,感恩节的食俗有:烤火鸡、南瓜饼等;活动有举行化装游行、戏剧表演或体育比赛等集体活动。在早期的感恩节,远方的人们都会回家与亲人团聚,而随着时代的演变,现在的感恩节都含有一定的商业因素,如黑色星期五购物节和其他促销活动应运而生。

在活动上,主持人给出了三个关于感恩节的英语关键词,由此引出了活动论点:感恩节的起源以及文化意义。在活动中还穿插着紧张刺激的游戏,同学们对感恩节的认识也更进了一步。

游戏将同学们随机分成四队:第一个游戏为“你划我猜”。四人的团队各自挑选一名猜词的人,再选出三名成员进行关键词语的提示,用时最短、猜出最多的队伍获得胜利,此游戏既富有竞争力又不失欢快,既为同学们普及了知识,又让其学到了与之相关的英语词汇;第二个游戏是考验运气和技巧性的“疯狂乒乓球”游戏,每队派出两名同学在桌子的一端将乒乓球送入桌子另一端的盒子中,每个盒子有不同积分。一人五次机会,积分最高的队伍获胜;第三个游戏为“塞气球”,两名参赛者分别穿上特制的衣服,并在里面塞满饱气气球,塞的最多的即为赢家。同学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获胜的同学获得了精美的奖品和同学们的喝彩。

活动后期,到了个人展示环节,有同学演唱了感恩节的经典歌曲《Amazing Grace》,伴随着歌声,大家进入了活动的最后环节:书写感谢信。同学们纷纷在牛皮信纸上写下了想要感谢的人或事,在桌前奋笔疾书,将真诚留在纸上,将感动埋藏在心底。

本次活动既有趣且又有文化内涵,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感恩节文化知识,也学到了新的英语词汇和语法知识,丰富了其校园生活,让同学们学会了感恩,时刻怀着感恩之心,借助西方节日,让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得到进一步的传承和发扬。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