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热血献祖国
——外语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2021年 10月18日下午,外语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与义务献血活动,参与献血的117名学生成功完成无偿献血。

为了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让更多的人们生活得健康快乐,同时培养青年学子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外语学院学子在学校的号召下,争先恐后地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报名。原定外语学院献血人数为117人,同学们为了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报名献血人数翻了一倍多。

在献血的当天,同学们早早地来到献血休息教室等候,没有报上名的部分同学也来到教室等候,他们将作为后补名单,随时准备顶上去。辅导员们也来到献血等候教室,为同学做好服务工作。学院党总支余其华书记也来到献血现场看望同学们,对第一次参与献血的新生,在赞扬他们精神可佳的同时鼓励同学们不要紧张,要按医生的要求去做,按志愿者引导员的指引去做。另外还有少数同学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为病人献出自己真正的爱心。

当天献血的少数同学克服身体不适和异常反映,一直坚持到最后,在抽血医生的努力和同学们积极配合下,崇明校区顺利完成献血任务,为上海市血库和挽救人们生命提供了保障,同时也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增添了光彩的一笔。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