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抓管理 高效精干有“学工”
——外语学院召开十一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2021年11月11日,外语学院全体辅导员齐聚崇明校区,召开了11月辅导员工作例会。会议主要总结了开学以来外语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布置了当前的工作任务。

辅导员工作例会由学院党总支余其华书记主持并主讲。

在总结工作方面,做到了三个“稳定”。一是学生思想稳定,开学以来,学生经过两个多月的暑假陆续报到,现在基本安下心来专注自己的学业;二是学习稳定,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计划,有步骤地安排自己的学习,开始了新学期的校园生活;三是生活稳定,学校经过暑期建设,二期工程部分交付使用,部分同学搬进了新宿舍,根据一段时间的磨合,宿舍设施未出现较大问题,同学们也逐步适应了新宿舍。

在分析问题时余书记强调应从以下方面进行总结和反思:一是个别新生还存在不适应的状况,有的还沉浸在高考的状态之中,未从考试中走出来;二是近段时间有心理问题的学生陆续地显现出来,这类学生要重点关注和关心;三是宿舍的安全卫生问题,如学生抽烟、使用电器等现象时有发生;四是 “学宪法”“讲宪法”、共青团青年大学习存在学习率不高的问题。

接下来余书记传达了市委、市教委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并布置了近期外语学院学工工作。主要集中在:1.完成好两校区的选举工作;2.抓好学生基础管理工作,如宿舍管理、考勤、晚自习管理、查课情况、学费的催收、召开主题班会等;3.岗位职责与兼职情况,重申辅导员值班制度;4.就业指导工作;5.今年的征兵工作;6.团队合作精神等。

最后,分别由负责党务、共青团、社团、心理咨询方面的老师交流了工作情况。

撰稿: 外语学院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