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上海赛区决赛获奖

2019年5月12日上午9时,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上海赛区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正式拉开帷幕。经初赛选拔,我校外语学院英语16-2班高蕴洁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决赛,并最终获得了B类一等奖。陈婵娟老师也荣获指导教师奖。英语16-3班钱晓波同学、西班牙语16-3班徐嘉炜同学荣获B类二等奖,西班牙语16-3班苏雨君同学荣获B类三等奖。成绩斐然。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始创于1999年,是国家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全国惟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

不同于其他考试,本竞赛已不单单是阅读量、词汇量的比赛,而是对于当代大学生思维、视野和心智的挑战,要求大学生们有着心系国家、心系世界的意识。竞赛越发关注语言背后的思想内涵,鼓励学生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学校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具有外语专长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的贤达学子能够站上舞台,发光发亮!

撰稿人:陈婵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