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青年学生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公平公正的考试原则,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及纪律意识,更好地响应学院“诚信考试”的号召,6月12日至13日,我院各班级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会上,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的指示精神,各班团支书向本班同学发出倡议:认真复习备考,诚信考试,杜绝考试作弊。首先团支书在会上向同学们讲解了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引发同学们所厌恶的不正当竞争,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对那些积极上进的学生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然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生手册》中有关考试及考试违纪违规的条款。最后团支书带领同学集体宣誓:“我宣誓,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绝不作弊,绝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这次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目的在于充分调动同学们的自律性,起到让其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作用,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增强大家的诚信意识,坚定诚信信念,从而促进班风、学风、考风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古语有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一种品质,是立足于世的根本。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逐步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同学们一定能够拿出积极饱满的态度,诚信应考,创造佳绩。

撰稿与摄影:张采薇 李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