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与国际交流学院联合举办塞万提斯文化节“戏剧之夜”晚会

4月23日晚,我校西班牙语系师生在崇明校区报告厅齐聚一堂,隆重举办了2019年塞万提斯文化节“戏剧之夜”晚会。上外贤达学院董事长鲍贤嗣先生和李进校长也受邀一起观看了演出。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外语学院赵德全院长、国交学院陈娴常务副院长、外事处陈伟处长、外语学院司学慧副院长。演出开始前,李进校长上台为此次文化节致辞,他表达了学校对此类外语实践教学活动的大力支持,勉励同学们不仅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语言,也要关注语言作为符号所代表的对象国的文化。

当晚18:00,“戏剧之夜”晚会正式开演。来自全系各个班级的50多名学生陆续登上舞台,先后表演了4部童话剧、1部话剧和1部音乐剧,所有剧目都用他们的所学专业西班牙语进行表演。其中,话剧《雷雨》和音乐剧《妈妈咪呀》已代表学校报名参加了上海市第16届大学生话剧节。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首次有小语种剧目和音乐剧作品参加此项赛事。 此外,由耳熟能详的童话改编的西语短剧《皇帝的新装》、《白雪公主》、《哈利·波特》以及《爱丽丝梦游仙境》,也都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为了让观众可以充分理解剧情,各剧组也精心制作了中西文字幕,董事长和各位领导饶有兴趣地看完了每个节目,频频为同学们的表现点头称赞。整场演出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

白雪公主剧照

戏剧演出之后,还宣布了此次塞万提斯文化节的另两个前期举行的活动——“西语朗读者”和“疯狂西语”配音比赛中获奖的同学,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外语学院赵德全院长还特别为带领两个团队,倾情打造《雷雨》和《妈妈咪呀》的,来自于西语18级3班的郑天凌同学颁发了最佳导演奖。最后,各位领导和所有参演同学以及幕后工作人员一起登台合照留念。

鲍董及其他校院领导观看演出

据悉,西班牙语系每年四月都会遵照传统,组织学生进行各种西语语言文化的实践活动。今年在系主任计刚老师的组织下,在西班牙语系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更是将其扩展成了综合大型文化节,整个活动为期两周的,由朗诵、配音、讲座、戏剧表演等一系列活动组成的“塞万提斯文化节”,其目的在于培养本专业学生学习西班牙语及了解西语国家文化的兴趣,提高他们的专业能力及综合素养,为他们提供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同时也是西语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系主任季刚老师为活动付出了巨大努力,多日吃住在崇明校区,耐心指导,精心组织。整个西班牙语系教师全员参与:陈颖老师和陈世媛老师一直参与组织协调各项活动,帮助学生校对剧本;赵静老师和章驰担任活动的评委;应艾琪帮助学生修改主持稿。

李进董事致辞

此次文化节活动受到了外语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的高度重视,两个学院合力一起为同学们搭台唱戏,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全体演员登台谢幕

摄影:计刚等 撰稿:计刚、杭月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