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6月14日中午,为增进优秀学长学姐和同学们交流的机会,外语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考研就业分享会

首先由13级英语专业严俨学姐分享申请国外学校的经历。她目前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学习。她认为,作为申请国外大学研究生的基础,语言分数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正处在大三阶段的同学们来说,考雅思托福并不算早,要从现在开始着手备考,努力拿高分,才能申请到心仪的学校。已经成功申请到英国伯明翰大学研究生的14级英语专业学姐陈依依,详细分享了她备考雅思的经验体会。

陈依依学姐在与同学们分享经验

李睿妍学姐是我院14级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在上海市回族小学担任实习教师。她讲述了兴趣的重要性,无论是学习、兼职还是实习,都不能盲目。从兴趣出发,才能走得更高更远。最重要的是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且为自己的目标付诸必要的努力。

14级英语专业刘园晨学长则为同学们分享国内考研经验。已被宁波大学英语系录取的他,亲切随和,通过生动幽默的方式为同学们分析了选择国内考研的利弊,同学们倍受鼓舞。同样选择国内考研的14级法语专业焦卓菁学姐,已成功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战略与语言政策专业。作为跨专业的考生,她在细节上分析了考研路上的一些困惑以及同学们十分关注的问题,实用性极强。

刘园晨学长在回答同学的提问

外语学院历来重视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作用,通过他们的亲身讲述,为学生们在就业考研方面提供有效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