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成长、做规划、迎未来”
——外语学院2022级新生(专升本)代表座谈会顺利举行

9月29日下午,外语学院2022级新生(专升本)代表座谈会在崇明校区综合楼611教室举行,外语学院院长冯奇教授、副院长王哲、郑媛媛、李强,党建督导余其华,2022级辅导员,以及来自各班级的19名新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彭煜铭主持。

会议开始,彭煜铭老师首先对代表学生表示祝贺,表达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旨在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状况、倾听学生心声、关爱学生成长,更好地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

参加座谈会的19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大家表示,校园环境优美,宿舍居住舒适,宜居宜学。同学们畅所欲言,介绍各自兴趣爱好、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畅谈初入大学感受和体会,表达了对学校与师长的感谢、展望了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和期待。现场气氛欢乐融洽,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来自22级英语专业的周洋同学说到,贤达校园环境、硬件设施、师资能力一流,有着平易近人、学识渊博的教师,有着热情友善,关系融洽的同学,也讲述了自己专四专八、考研、出国留学等规划。

从小在学校虹口校区附近长大的唐隽喆同学是一名22级法语专业学生,有着较清晰目标的他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外研社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他也提出了自己在生活学业、未来职业规划上的的疑惑。

听着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与感受分享,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学业疑问给予积极回应,并对他们的规划提出建议与希望。

党建督导余其华以“安心,勤奋,秩序,上进”八字赠言,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以良好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副院长王哲提出“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生存”,勉励新生向身边的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学习,并告知大家坚持的重要性;副院长郑媛媛以自身实际经历,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肯定,并鼓励同学们成为有热情、有思想、会思考、会执行的新时代大学生。副院长李强介绍了学院丰富的第二课堂学科类竞赛活动,并用优秀学长学姐实例鼓励同学们多尝试。

最后,院长冯奇总结讲话,冯院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描绘了学校和学院发展蓝图,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保持求学的状态,认真学习,充分利用校园资源,做好规划;二是要保持奋斗的姿态,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将个人发展融入社会和国家需要;三是要保持阳光的心态,学会自信,热爱运动,积极对待学习与生活。

新生座谈会是深入学生、面对面了解学生、联系学生的重要举措,此次新生座谈会,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学院的关怀,也对新生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合理做好学业规划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