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日语系新生专业介绍会

2020年9月29日,外语学院日语系在崇明校区语信楼109教室召开了新生专业介绍会。本场活动由朱莉莉老师主持,系主任邓俊玲老师主讲,日语专业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专业介绍会。

在专业介绍会上,邓俊玲老师详细讲述了日语专业沿革、教师简介、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要求、国际办学特色、日语系特色活动、师生获奖情况和毕业生风采。经过介绍同学们对自己大学学习情况有个宏观的了解。在对课外活动进行介绍后,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专业课外活动充满期待。在介绍师生获奖情况和优秀毕业生风采后,给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明确各自的奋斗目标。

邓老师在介绍中重点讲解了日语系在大学四年中每一年的主要目标:大一需要适应大学生活和练好日语基本功,掌握N5和N4的内容;大二应当提高日语整体实力和攻克专业四级考试,同时了解N2内容;大三则要进一步提高日语应用水平,做好专业实习工作;在大四时要完成学士学位论文,确定职业目标和就业方向,考研的同学也要早做准备等。邓老师还强调大学里并不是60分万岁,希望同学们都要要求上进,争取拿到奖学金,这既是荣誉也是大学生期间的学业水平的凭证。邓老师说: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度过每个阶段、每个学期,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高质量地完成学业,给自己、给父母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互动环节,邓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布置了后面的学习与交流任务,同学们将在陆健老师带领下观看去年“校友走过的路”系列讲座视频。在讲座视频中有日语系三名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她们分别是考取早稻田大学研究生的陆韵竹同学,考取名古屋大学的张润灵同学,成功自我创业的孙鹏同学等。专业介绍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会后陆健老师给同学们放映了考取早稻田大学研究生陆韵竹同学的经验交流座谈会录像。

撰稿: 外语学院 日语系
编辑: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