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法语书写大赛结果新鲜出炉

2019年11月底至12月上旬,外语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联合举办了针对法语系2019级新生的法语书写比赛。在老师们的鼓励与推动下,同学们积极参与,上交的作品内容从美文、诗歌到歌词,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而且有自己的排版设计,非常精美。

本次比赛的评委为外语学院法语系19级的老师们,主要有:刘译声、夏小婉、李彩薇、邱敏等。在评比的过程中,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地筛选着同学们的作品。

刘译声、邱敏老师讨论中

评选现场:(从左到右)邱敏、鲍耶、夏小婉

评选现场:(从左到右)邱敏、夏小婉、刘译声、李彩薇

经过数次评选,最终以下作品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与肯定:

一等奖:刘玲玲、朱婷婷

二等奖:唐天乐、陶诗淇、郭萌

三等奖:刘宇博、冯诗婷、何晓落、张怡旻、杨鉴开

设计奖:徐静婷、龙晨曦、李柯心、毕晓燕、时雯雯

学生作品展示:L’amour caché ——刘玲玲

学生作品展示:朱婷婷

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希望通过比赛激发同学们学习法语的兴趣,让枯燥的语言学习中找到动力。为此,老师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

一等奖:钢笔

二等奖:《巴黎圣母院》(中法语对照版)

三等奖:精美笔记本

23日中午,在崇明教学楼506室完成了颁奖仪式。

19级法语老师与获奖学生合影

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没有获奖的同学也不要气馁。书法是沉默的语言,是智慧的结晶。不管是汉字还是字母,书法艺术都贯穿于每一门语言的书写之中。漂亮的字体让人觉得赏心悦目,给别人留下好印象。正如“字如其人”形容的一样,一手好字能为自己加分不少。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良好的书写习惯,在人生的这张白纸上留下一篇又一篇漂亮的书法作品。

撰稿:李彩薇 摄影:外语学院 编辑: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