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筹备调研座谈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11月19日下午两时,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在我校行政楼18楼会议室举行调研座谈研讨会,上海市国际教育领域骨干单位和专业人士、专家学者们云集此次座谈会,围绕“全面深入了解上海国际教育及国际化学校的发展与探索”主题进行会上交流,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和专家有:分会筹备工作小组负责人张东升、上外贤达学院校长张定铨、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以及若干位上海市国际教育机构的负责人等。

会议现场

首先,由外语学院赵德全院长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国际化教育的发展提供了互相交流、共同研讨的平台,更是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凝聚共识的良好契机,希望大家能从座谈会中得到启发。然后由张东升会长做了分会的简要介绍,他向大家介绍了分会成立的历史背景、分支结构、定位服务和发展方向。他指出,该分会旨在服务国际教育领域的研究机构、行业组织和办学实体,使之成为联系、沟通行业、政府和国际组织的纽带和桥梁。其他在座的专家老师们也纷纷介绍了本校的办学理念、课程体系,并分享了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和经验等,大家畅所欲言,就国际视野、本土情怀、育人目标、价值观导向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专家们的发言交流高屋建瓴,从学术发展、学科建设到文化、课程、人才、发展体系再到师资管理培训及考核评估,引发了与会老师们的积极思考,大家在会上进行了思想碰撞和融合。

代表们畅所欲言

张定铨校长在本次座谈会的结尾,向各位来宾做了简短的学校介绍,特别强调了本校的国际化特色,外语见长,对于国际化的构成要素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想法,得到了在座的一致认可,并提出了未来学校的发展转型和方向。

最后,张会长做了精彩总结,感谢大家为分会的发展建言献策,他指明了分会的任务和突破,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不仅要“走出去”更是要“引进来”,分会的创办目标在于实现资源共享整合、协同发展、共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最终能够汇集八方智慧,形成合力,融汇贯通,本次座谈会在欢乐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与摄影:丁玲 编辑:田野)